一个奇怪的人。

暗恋 1

*激情短打 ooc严重 

 

6月6日

我是顾魏,远航中学准高三的学生,凭着点小聪明,考进了理重点。

我的成绩挺不稳定的,考过年级三十多,也考过年级第一。唯一值得我骄傲的,应该是我的数学,算不上最好,但回回都能给我提点分。

那天上自习课,我正写数学,后桌周雅文突然戳了戳我的后背,我转过头去,她指了指练习册的第二题。

我心想这才第二题,也不会有多难,轻蔑的接过练习册,轻车熟路地从她文具盒里掏了根笔,问她要演草纸时,她捏了捏手中皱巴巴的纸片,示意我直接在书上写就行。

她一向是个爱干净的姑娘,最讨厌白白净净的书被画的乱七八糟全是墨痕。我找同桌借了张纸,在上面演草。

她注视着我,我有些紧张,但努力集中注意力去解题。

“诶!”我叫道。

“怎么了?怎么了?”她急切问道。

我不好意思地回过身,灭了气焰蔫蔫道:“还挺难的。”

她突然咯咯笑起来,似乎在得意终于难倒我这件事。

她应该是等得不耐烦,我背对着听到她问同桌夏初借练习册,转头问了她旁边另一个男生。

也就过了一分钟,她突然激动地戳我:“快给我、给我,方天择一分钟就讲清楚了,你好菜!”

我虽然不得不承认方天择的数学的确很好,但还是不爽她说我最骄傲的学科菜这件事。

我非要揪出方天择的错来,让她看看究竟是谁菜!

她拉着我的胳膊要我把书还给她,我还在气头上,扭过头去甩开她的手,不理她。

又过了五分钟,她好像借了同桌的书写下一道题,她平缓的呼吸一下又一下拂上我心尖。

“要是像方天择那样做的话,那图像要是这样,那岂不是就一直递增了,所以要求交点。”我一只胳膊搭在她桌上和她辩论。

她手撑着下巴思索着。

我见她犯难,又侧过身和方天择辩论。方天择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,我朝她仰了仰下巴——我才是对的!方天择算什么。

我又趴回自己的桌子,她戳戳我的背,我没理她。隐约听到她和夏初说“完了,我把顾魏又惹生气了。”

夏初说:“没事,一会儿就好了。”

哪里会一会儿就好,说我菜就菜吧,还找方天择问题!

她不再动静。靠,夏初说啥你都信!

虽然不想承认,但我还是问了前面的女生才把它搞懂。这什么破题!

 

下了课,我特意坐在我的座位上没出去。她果然小心翼翼地走过来,坐在旁边的空位上:“顾哥我错了。”

“你没错,你哪里错了,没有错。”

“不是,我真错了,哥我不该说你菜,哥,你给我讲讲。”

不是,怎么,你觉得我在气你说我菜吗?

心里这么想,嘴上却说:“不用,不用我给你讲,方天择不是讲得挺好的吗,你找他讲去。”

“哥,哥,给我讲一下嘛。”

我觉得也差不多够了,反手从她桌上拿了练习册过来,在文具盒里翻了好半天的铅笔在她书上演草。

“不用求两次导,把它因式分解一下…就这样,再解二次方程,解出来两个根,所以和x轴有三个交点,再画原函数图像,就这样。”我潇洒地把笔扔在一边,翘着二郎腿,等着她的赞赏。

她低着头看我在书上留下的解题过程,我看着她。

啧啧,也不知道她用了什么味的洗发水,还挺好闻。

“你也太强了吧,谢谢。”她腼腆地笑着对我说。

我摆摆手,挑了挑眉,抻了抻脖子偷看她。

 

放学的时候,在桌脚捡了一团废纸,密密麻麻全是字,一向不八卦的我也不知怎么了,竟展开细细看了起来。

唔,是周雅文的笔迹。

 

周雅文:诶,顾魏生日什么时候啊?

夏初:我怎么知道,自己问他去。

周雅文:那我怎么好意思。

 

真好。


-END-



 

 

评论(3)
热度(49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歪瓜裂枣 | Powered by LOFTER